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牢记嘱托 拼搏竞进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今天在石家庄开幕。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我们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组织动员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牢记嘱托、拼搏竞进的五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始终关怀着河北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给河北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和战略支撑,造福了全省人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九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接续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省政治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全省上下的高度自觉;重大国家战略实现新突破,河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超额完成去产能目标任务,全省迈入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轨道;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越来越多;保障改善民生创新务实,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全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五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创造了载入河北发展史册的显著成就。

五年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接续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总结五年来的丰富实践,我们越发深切地体会到:必须把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融入血脉和灵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必须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证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强化担当担责精神,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实施;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时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今后五年,是河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的关键时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对我省非同寻常、至为关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化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这次党代会社会高度关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坚信,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800名代表一定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省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激励引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拼搏竞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21-11-26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0470.html 1 牢记嘱托 拼搏竞进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