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地方新闻·唐山高新区

3家企业入选2021年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欢)近日,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发布了2021年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榜单,高新区3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唐山松下主要生产销售电焊机、切割机、弧焊机器人及相关产品,是中国第一、亚洲第三、世界前十的知名焊接企业,公司相关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国家体育场(鸟巢)、世博会中国馆、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等国家重点工程。唐山亚特专用汽车参与制定了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成功研发出我国第一台多功能抑尘车,其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粉粒物料运输车、旅居房车、环卫车、消防机器人装备车、救护车、通信指挥车及环境检测车等在相关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铁路专用装备制造商,先后研发出国内第一台液浸扫描型超声波车轮在线深度探伤系统、第一台地坑式架车机、第一台轮对激光智能清洗系统等创新产品,有165项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国内市场占有率70%以上。

据介绍,2021年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均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也是开展技术创新攻关、突破行业关键技术的核心力量,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对全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来,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引领、开放带动、产城融合”四大战略,通过出台政策、资金扶持、建立平台、优化服务等举措全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每年区财政支出1亿元,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目前,高新区拥有市级以上研发机构120家,建成了全省第一个机器人专业孵化器和公共研发平台,构筑了“研发+孵化+产业化”的机器人产业发展生态圈。今年新认定高企42家,累计达到279家,占全市高企总数的25%。

2021-11-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0529.html 1 3家企业入选2021年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