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地方新闻·唐山高新区

唐山百川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为唐山市首个孵化园区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项目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伟杰)日前,笔者走进唐山百川集团,一排排银蓝色的光伏电池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该集团投资建设的1.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为唐山市首个孵化园区顺利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项目,共投资600多万元,创新性地运用光伏技术将太阳能系统与厂房屋顶建筑结构相融合,具有防水、保温、隔热、发电等多重功能,实现了绿色用电,促进了节能减排,在全市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在传统光伏发电项目基础上,百川集团植入了诸多高科技元素,配置了环境监测、视频监控、智能清洗、绿色检修、数据采集等智能系统,在确保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的同时,降低了管理成本,提升了电网整体运行管理水平,向智慧型园区发展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百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各类节能低碳的新能源建设改造,继续在深度学习、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化技术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与应用,开发更多更好的智能化设备,为实现绿色生态智慧园区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2021-11-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0531.html 1 唐山百川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