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邢台

威县实施“百校入威”助企工程

60多所高校与威县签订定点帮扶与产学研合作协议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孟令超、赵国华)河北九木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锂电池合成过程中,由于缺乏人才对接引进渠道,生产环节原材料浪费严重,成本一直降不下来。该公司所在的威县经济开发区党委了解到此情况后,积极牵线搭桥,近日帮助其与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近年来,威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多举措多渠道打造人才汇集高地,破解县域经济发展的人才难题。今春以来,依托教育部定点帮扶优势,对接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及部门需求,以帮助每家企业至少与一家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为目标,着力实施“百校入威”助企工程,重点帮助该县工业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高创新力及竞争力,促使企业培育新动能,加速县域产业发展。

该县着眼于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充分借助县教育促进会等组织发挥的作用,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持续实施千名大学生招引计划,开展“大学生招引直通车”系列活动,先后引进2889名大学毕业生;实施高层次人才招引计划,陆续引进硕士或博士、学术带头人、产业专家等相关人才20名;依托威县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人才开发项目,引进13名人才。

据介绍,自教育部在威县召开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以来,已有60多所高校与威县签订定点帮扶与产学研合作协议。同时,该县依托职教园区和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每年引进培育各层次人才1500人以上,帮企业突破人才瓶颈。近年来,威县根力多公司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克服了一个个技术难题,迅速从一个不知名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生物菌肥企业。河北健坤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研发的相关产品已经上市,其国内市场占有率逾30%。

2021-11-30 60多所高校与威县签订定点帮扶与产学研合作协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0949.html 1 威县实施“百校入威”助企工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