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廊坊

霸州市纪委监委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五个一”活动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徐巍、刘海岩 记者孟宪峰)“您好!滑总。市纪委监委正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五个一’活动,今天想听听您对全市营商环境的看法,了解一下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近日,霸州市纪委监委第二入企调研组成员张建成来到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滑振富进行深入交谈,并送上了《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和“助企服务卡”。

为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近日,霸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五个一”活动,即致民营企业一封信,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制定一套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开展一次入企调研,助力解决企业困难;发放一批“助企服务卡”,护航重点企业发展;开展一次企业评议,深挖问题推动整改。

为推动“五个一”活动深入开展,该市在《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中,除了列明惠企政策、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等内容外,还印制了“廉通企业·监督护航”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企业只要扫一扫就可以马上向纪委反映诉求,既方便又保密。“助企服务卡”印有纪委监委服务企业人员联系方式,该联系方式全天候畅通,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入企调研时,将“助企服务卡”发到企业负责人手中,随时接受企业反馈问题。在“廉通企业·监督护航”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企业评议系统,方便企业对24个有执法和审批权的职能部门及股室、执法队开展评议,织密了监督网络。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5个调研组走访重点企业170家,座谈霸州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18家,“廉通企业·监督护航”微信公众号浏览量达12214次,收到举报线索3个。

2021-12-06 霸州市纪委监委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1522.html 1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五个一”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