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2021年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项目完成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日前,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为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我省自去年起启动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当年进行了滑冰、滑雪和轮滑三个项目的培训,培训了3800人。今年在全省培训60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包括滑冰、滑雪、轮滑、滑轮、陆地冰球、旱地滑雪6个项目,每期培训100人、时间为5天,共分60期完成。

其中,滑雪培训1000人,共分10期,分别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承德元宝山滑雪场举办。该培训以理论讲解、实践指导和技能培训等三种方式进行,聘请国家职业教练员对参训学员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讲解与实践教学。同时,分设高级组、中级组和初级组三个组别,针对不同水平参训学员进行区别化培训。培训完毕后,高级组与中级组成员根据所学项目共同组织完成一场简易赛事活动并成立赛事组委会,所有学员均需参与到赛事当中,以检验培训成果。

2021-12-1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3460.html 1 2021年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项目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