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开赛

河北16个博士后双创项目参与创新赛总决赛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12月18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来自全国47个代表团的1400多个博士后团队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我省共有16个高水平项目入围创新赛总决赛,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赛道。其中,8个项目因疫情防控原因采取线上路演、答辩形式参与比赛;8个项目赴现场参与决赛。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划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等八个专业领域。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总奖金额达1200多万元。

比赛首日,来自河北大学刘晓光团队的“基于可穿戴传感的智能假手人机交互控制”、燕山大学姚米晨阳团队的“神经介入手术机器人研发”、河北工业大学王尧团队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电弧故障保护技术”和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李锋团队的“高效晶硅钝化接触双面电池技术”4个项目在现场参加了决赛。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8位参赛队员沉着冷静、积极投入、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我省博士后人员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

总决赛期间,还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河北省博士后工作成果展位和位于固安县的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展位在大赛上惊艳亮相。

2021-12-21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开赛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4081.html 1 河北16个博士后双创项目参与创新赛总决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