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高校纷纷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1.6万多所学校举办校园冰雪赛事活动

12月25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社会组比赛在保定市涞源县一中滑冰馆内举行。目前,本届冰雪运动会省级竞赛已完成了7个大项、12个分项、296个小项的比赛,全部比赛将于12月28日前完成。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下次出手劲儿再大一些,壶再往中心一些就会得分了……”12月16日,河北大学冰雪文化节暨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桌上冰壶展示现场,一些学生围在老师身边听技术要领讲解。

大学生是冰雪运动重点参与人群之一。我省高校纷纷制定本校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方案,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及相关推广活动,吸引大学生踊跃参与。各校开展项目不断丰富,参与人数日渐增多。

河北大学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增了陆地冰球、桌上冰壶、冰蹴球等更易上手的冰雪展示项目。“本届冰雪运动会比赛项目参与人数约1400人,展示项目参与学生达4000余人,参与人数比上届大幅增加。”该校体育教学部主任王芳介绍说。

河北经贸大学则在上届冰雪运动会滑轮、轮滑、陆地冰壶三个大项的基础上,本届增加了滑轮400米、男子陆地冰壶、女子陆地冰壶等多个小项,参赛人数也得到增加。

一些学校还通过上真冰真雪、升级比赛场地等方式提升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质量。河北北方学院组织学生到冰场开展滑冰比赛,河北经贸大学建设了专门的轮滑场地开展轮滑比赛。“我校本届冰雪运动会,多个项目的纪录被打破。”河北经贸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杜秀东介绍,目前,该校各学院都成立了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项目队。

“校冰雪运动会带动作用明显,学生竞技水平普遍提升,今年我校学生参加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已收获2枚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多个项目取得优异成绩。”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乔春霞介绍说。

不少高校还通过开展冰雪趣味活动、举办校园冰雪文化节等扩大参与面,普及冰雪知识。河北师范大学在学校官网专题内设置了冬奥百科、冰雪贴士、冰雪宝箱等栏目。“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一院一品’冰雪运动推介活动,办好冰雪文化节,使冰雪文化成为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张晖表示。

为进一步普及冰雪和冬奥知识,河北大学今年将冰雪知识学习纳入到必修课中,并进行考核。同时,通过冰雪签名墙、冬奥视频赏析、趣味竞技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河北经贸大学则为各学院发放《冰雪运动丛书》,同时积极推动各学院组织冰雪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冬奥和冰雪主题征文、演讲、答题等活动20余场。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有1.6万多所学校举办了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带动1200多万名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2021-12-26 1.6万多所学校举办校园冰雪赛事活动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4921.html 1 我省高校纷纷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