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京津冀“云”端签署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同事同标”事项

9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同事同标”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从省政务服务办获悉,近日,京津冀三地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京津冀政务服务合作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云”端签署了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内政务服务“同事同标”事项,标志着京津冀三地政务服务合作迈出更加实质性的一步。

此次发布的《京津冀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第三批“同事同标”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实现了京津冀三地自贸试验区内包括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年度申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机动车信息查询等在内的96项政务服务事项“同事同标”,即“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结果互认”,涉及农业农村、税务、公安等多个部门。

据统计,目前我省有近200万人口在北京、天津工作,北京、天津也有部分人口在我省工作。京津冀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将结合三地流动人口需求,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业务领域广泛、服务资源丰富、根植社会深厚的职能优势,在统筹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基础上,创新合作方式,深化三地政务服务工作协同发展,推动医保、社保、不动产登记等更多公共服务事项开展“跨区通办”。

2021-12-28 京津冀“云”端签署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同事同标”事项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455.html 1 9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同事同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