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让美丽村庄托起幸福生活

河北日报记者 孙也达 师 源 通讯员 陈 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结合实际,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展特色农业,促进乡村振兴。”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宣传委员郝宇在抖音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网络送到村民身边。

走进北港镇,道路宽敞干净,杂物堆放整齐,墙面小广告消失不见……一条条宽阔的道路串联起村街屋巷,一个个分类垃圾桶摆放井然,一户户庭院窗明几净,展开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今年以来,北港镇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垃圾清理、拆除违建等各项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村纷纷开展垃圾分类、“三拆一消”、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等多样性活动,全力推进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建设。

北港镇党委书记朱学华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更加清晰的前进方向,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发展特色产业、推广乡村旅游,乡村的兴旺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近日,在海港区石门寨镇柳条庄村党建文化长廊,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开始了,柳条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军为党员干部群众讲解了如何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让村庄更美丽,让村民更富裕。

村民孙玉苹自豪地说:“通过聆听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大家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非常有信心,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走进柳条庄村,村庄整洁有序,树木葱郁、花姿舒展,花园、果园、游园都点缀着精美的栅栏,文化墙绘制的一幅幅彩画,给村子增添了活泼的色彩。蔬菜大棚里,白菜、圆白菜、生菜、茼蒿长势喜人,供游客采摘;草莓大棚里,嫩绿的草莓苗充满生机,预计春节期间就可采摘。

近年来,柳条庄村以“观光+农业”为发展路线,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立起蓝莓、草莓采摘基地和药用芍药园,经过发展,柳条庄村人居环境越来越美,村集体经济也日益壮大,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海港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公爱民说,目前,海港区已有30个省级美丽乡村,“接下来,海港区要切实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力度,让美丽村庄托起幸福生活。”

2021-12-28 河北日报记者 孙也达 师 源 通讯员 陈 雪 秦皇岛市海港区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457.html 1 让美丽村庄托起幸福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