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高邑“红马甲”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现民)近日,高邑县妇联组建了“红马甲”巾帼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商场超市、农家院落等基层一线,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美源购物广场是一家民营商场,有近600名员工。“听完宣讲后,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该购物广场负责人任泓旭说,他们公司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创业平台,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同时,将定期开展孝老敬亲、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每月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群体,尽己所能回馈社会。

王惠琴是高邑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自己创办了藤潭纺织有限公司。这几天,她总要抽出时间来到车间,围绕六中全会决议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与职工促膝而谈,并鼓励广大职工坚持开拓创新。“今年咱们公司引进了76台国内先进的智能织机,产能扩大了五倍,实现了生产线的更新换代,产品质量更稳定、更有保障,企业效益越来越好,这都是坚持开拓创新的功劳。”

“全会谋划的宏伟蓝图,专门提到了‘共同富裕’。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为了让咱们过上好日子!”高邑县火丰合作社温室大棚里,合作社理事、妇联执委范瑞娟正召集大家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站在最前面的赵青理接过话头,“今年我在合作社打工,一年能挣将近两万块钱,还不耽误家里农活和接送孩子上下学,感觉这就是咱的幸福生活呢!”

“上一茬西红柿收益可观,每棚收入平均5万元,这一茬大家要精心管护,争取更多收成。明年我们还要进行旧棚改造,准备投资110多万元建设高标准钢结构暖棚,扩大规模、丰富品种,咱们大家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范瑞娟信心满满。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着发言,欢快的笑声不时从蔬菜大棚里传出。

据介绍,高邑县“红马甲”巾帼宣讲团成立以来,共派出150余名“红马甲”下基层、入一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宣讲活动60余场次,近万名群众在田间地头、车间和街头巷尾聆听学习,接受教育。

2021-12-2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459.html 1 高邑“红马甲”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