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加强“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隐患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先行停用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深入分析近期和明年全年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近期冬季取暖设备、燃气、楼宇电梯、客运索道等专项整治方案,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根据“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和运行特点及时调整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交通站点、商场超市、景区公园游乐场、冬季运动场地等公众聚集场所。重点防范“双节”期间可能集中出现的新投用设备未登记,设备超期未检、超参数运行,人员流动作业资质缺失,庙会集市非法安装使用流动大型游乐设施等隐患问题。提高检查覆盖度和隐患问题整改率,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隐患治理情况跟踪复查,年底前要确保按期整改完成,短时间内无法整改的要先行采取停用等管控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立案处罚、停用停产、关闭取缔的单位,要进行回头看,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管控到位。

做好冬奥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要以赛事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对照工作方案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统筹冬奥会保障和本地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合并相同工作环节,合理分配监察力量。加强进京、进赛区流动式特种设备管控,摸清可能进京流动使用特种设备的底数和分布,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2021-12-28 我省加强“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463.html 1 隐患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先行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