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为种子“芯片”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项目在涿州开工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崔冬雪、何卫杰)12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项目在保定涿州市正式开工。

据介绍,项目位于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计划投资32924万元,将于2023年建成。重点针对我国种业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京津冀为核心,主要围绕玉米、小麦、棉花三大作物,兼顾旱地作物和蔬菜,开展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估、种子关键技术创新以及植物表型组学的研究与开发,构建国家级农作物育种创新基地,形成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应用推广的种业全产业链创新体系,为国家种业创新和种子“芯片”提供科技支撑,提高作物育种效率,促进我国种业健康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该项目作为与保定市合作共建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将为保定现代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也将成为中国农业大学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教学实践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载体。

2021-12-28 为种子“芯片”提供科技支撑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468.html 1 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项目在涿州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