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邢台市南和区供销合作社建设“供销驿站”

一天两次配送 商品质优价廉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日前,邢台市南和区星城国际小区居民何先生从“供销驿站”线上购物平台下单,购买了豆角、黄瓜等蔬菜。2个小时后,他就凭借货物配送到位的通知,到小区智能货柜上通过微信打开柜门取到了购买的商品。

“通过‘供销驿站’购物方便快捷,菜品新鲜,价格也很实惠。”何先生对这次线上购物很满意。

“供销驿站”是邢台市南和区供销合作社开发建设的农产品电商线上交易平台。南和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侯献考介绍,平台通过云端服务器连接点单端、配送端和取货端,并在居民区设置了智能货柜,实现了两不见面完成购货、配货和取货。“供销驿站”发挥本地优势,实现上午下单中午前送达,下午下单下班前送达,保证居民及时吃上新鲜果蔬。驿站采购端直接联系当地水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零散农户,实行订单式采购,减少了中间环节,保证了果蔬新鲜和价格优势。品类不足部分,通过邢州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补充,实现了本地生产流通销售“一条龙”服务。

目前,“供销驿站”已覆盖南和区10个规模较大的居民区,今后将逐步覆盖南和区全部居民区,并计划把更多的生产生活商品上架销售。

侯献考说,“供销驿站”的建设运营,是供销系统在发挥自身职能基础上的一次创新和尝试。“供销驿站”既方便了居民购物,也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新渠道,有效打通了农产品产供销“最后一百米”,促进了农民增收。

贾宋镇三多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胡振中,有近2000亩蔬菜大棚。与市场打了几十年交道的他,今年9月入驻“供销驿站”线上购物平台并成为固定供应商,每天为平台提供新鲜瓜果。“‘供销驿站’为我们销售农产品增加了新渠道,同时流通环节减少了,我们的瓜果也能卖个好价钱。”胡振中说。

2021-12-28 邢台市南和区供销合作社建设“供销驿站”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491.html 1 一天两次配送 商品质优价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