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国内最大直径100毫米弹簧用钢在河钢石钢下线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高益芳、王健)近日,河钢石钢新区成功下线国内最大直径100毫米弹簧用钢。该产品通过国内某知名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检验,产品抗疲劳性能、耐腐蚀性能等各项关键指标均优于进口材料,可成功替代进口。

超大型弹簧用钢主要用于大型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等设备,工作环境恶劣,要求高应力、高频率、长寿命。对此,河钢石钢新区借助河钢集团全球技术研发优势,围绕弹簧结构设计、材料选择、受力要求等重点方向对弹簧材料展开攻关,自主开展工艺流程和材料成分设计,攻克了高淬透性、截面组织硬度均匀性等技术瓶颈,实现了高端弹簧材料的国产化。

河钢石钢新区自投产以来,瞄准高端制造和行业前端材料,聚焦汽车、工程机械、能源及金属制品等行业最新需求和市场方向,深入推进产品和客户高端化,积极打造以弹簧用钢、轴承用钢等为代表的高端钢材,努力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品集群。

2021-12-2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493.html 1 国内最大直径100毫米弹簧用钢在河钢石钢下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