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邢台

临西

设立“车间指导员”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永昌、张树鹏)为进一步增强党在非公工业企业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临西县非公工业企业党组织开始以车间为单位、自愿报名为基础,在党员中选聘“车间指导员”并报县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党委备案。目前,已有“车间指导员”310名,涉及56家非公工业企业。

据了解,“车间指导员”聘期一般为两年,其工作职责主要是:每月至少两次结合实际向工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正能量;主动关心工友,帮其解决困难;化解工友间的矛盾、纠纷。

临西县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党委制定管理办法,对“车间指导员”每半月召开例会、每月开展工作培训、每半年予以工作考核和每年评优。对优秀“车间指导员”,向相应企业推荐将其培育成技术骨干乃至中高层管理人员;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和个人意志,可推荐其中管理能力突出者到乡镇(园区)、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处挂职。

据了解,“车间指导员”现已反映工友合理诉求352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3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640余起。

2021-12-28 临西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512.html 1 设立“车间指导员”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