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邢台

广宗21个新建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将投用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今年以来,广宗县委扎实抓好村级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层组织规范运行等基础性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截至目前,两年以上不发展党员的空白村全部消除,21个新建的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将陆续投用。

找出问题,有的放矢。广宗县委书记李行军等县委领导带队走村入户,通过查阅相关档案、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乡镇、30余个县直单位和21个两新组织作了相关调研,先后发现问题6类147个、征集意见及建议202条,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了相应工作措施。

补齐短板,强化阵地。为从根本上解决部分村党组织开展活动受限制的问题,广宗县委制定了《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起,按照“财政投入一部分、县管党费列支一部分、乡镇农村自筹一部分”的筹资方式,分批提升、规范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并在北塘疃镇南寺郭村等6个村建成高标准党群服务中心。

严格标准,建强队伍。广宗县科学制定发展党员计划,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其中35岁以下和高中以上学历的比例均达到75%以上。对两年以上不发展党员的17个村予以黄牌预警、重点监控,截至今年10月,已全部发展了新党员。严格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各级党员积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351个。

2021-12-2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513.html 1 广宗21个新建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将投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