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邢台

党建引领+专群结合、面上防范+点上治理、科技支撑+创新驱动

平乡“3+”模式精准推进社会治安防控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王彦辉)今年以来,平乡县坚持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强化社会治理的基础工作和重要抓手,探索打造“党建引领+专群结合”“面上防范+点上治理”“科技支撑+创新驱动”的“3+”模式,实现预警在前、重点治乱、精准防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党建引领+专群结合”统筹推进。县委、县政府牵头成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隐患排查、精准防控、严打整治等6方面41项落实方案。实行社会稳定风险“周研判”、社会治安形势“月分析”机制,先后对89起问题隐患明确了预警措施、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限,先后印发通报11期,“点对点”指出问题34个,全县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基础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织密专业巡防网,城区落实“交巡特一体化”等机制,推进农村一村一警配备,构建多警联动多级巡控模式,全县可防性案件事件同比下降23.2%。

“面上防范+点上治理”精细举措。以“燕赵·砺剑铸盾2021”行动为主线,查处各类违法犯罪1012起,打掉犯罪团伙9个,刑事拘留192人。严密旅馆、娱乐场所、网吧等场所治安管控,加强常态检查和集中清查,查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9处,行政处罚15人。

“科技支撑+创新驱动”精准施治。推进“智慧社区”等建设,安装监控前端2600余路,并与县综治中心、110指挥中心互联互通。强化视频巡查信息综合分析研判,密切与各警种、各单位动态连接,有效提高了治安防范的针对性和严厉打击的精确性。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模式,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工作考核等。全县共划分网格1408个,配备网格员、网格协管等人员8400余名,累计更新人口信息和录入出租屋信息10万余条,上报信息2万余条,其中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240条,化解和整治率达96%。

2021-12-28 党建引领+专群结合、面上防范+点上治理、科技支撑+创新驱动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515.html 1 平乡“3+”模式精准推进社会治安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