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精彩冬奥会·魅力张家口”美术作品展举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精彩冬奥会·魅力张家口”美术作品展自今年11月在线上开展以来,持续受到各界关注。“在作品中,能看到大山的雄厚、雪道的壮阔、冰雪运动的激情、草原的秀美,会被张家口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一位网上观众如是说。

据了解,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冬奥办、市文联、崇礼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精彩冬奥会·魅力张家口”美术作品展览,旨在以美术创作的表现形式,展示张家口市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张家口声音,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精彩冬奥会·魅力张家口”美术创作活动启动以来,先后组织张家口市一批实力派画家,同时邀请以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王辉为领队的9位著名油画家,加盟主题创作团队。

每一位画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怀着极大的创作热情,以饱含深情的笔墨,精彩描绘出张家口市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感恩奋进、决战决胜的生动画卷。通过近2年时间的辛勤创作,不仅创作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也在与北京艺术家学习交流和创作实践中,整体提高了张家口市美术创作队伍的实力和水平。现经过初评、复评等环节,共评选出120幅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具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创造团队多次深入崇礼雪场、冬奥场馆、草原天路、大境门、桑干河两岸等地,进行写生创作,下了很大的功夫。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用画笔向观众展现大自然的美、冬奥会的美。”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家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钱宗飞表示。

2021-12-2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530.html 1 “精彩冬奥会·魅力张家口”美术作品展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