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

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首售开门红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张晓东)12月17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京津唐地区电力年度直接交易绑定签约工作,刚刚取得售电资质的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完成签约电量30.2亿千瓦时,约占张家口全社会用电量(189亿千瓦时)的16%,签约电量在冀北区域排名前列,张家口区域排名第一,实现售电业务开门红。

据了解,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成立于今年5月,是该市市属唯一的国有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经营主体。该公司规划在五年内,打造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储、输、用全链条投资公司,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投资运营企业。该公司于11月13日正式取得了售电业务牌照。截至目前,中合新能源集团已分别与阿里巴巴、秦淮数据、阳原镁灰、广汽传祺、思达歌电供暖等多家企业达成售电协议,与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生产企业等多家企业初步达成签约意向。

未来,中合新能源集团将紧紧围绕 “碳达峰、碳中和”总体部署,抢抓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科学、有序、集约开发全市可再生能源资源,积极构建统一开放的绿色电力市场交易平台。

2021-12-28 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533.html 1 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首售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