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张家口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项目竣工验收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林得辉)日前,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张家口学院、河北北方学院的7位教授成立专家组,对该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这标志着张家口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项目是张家口市2020年十五项民生实事之一,平台围绕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应急指挥、应急救援等核心业务,开展数据资源池服务,以及应用支撑系统、应急通信系统、应急指挥信息系统方面建设。随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日益临近,该平台的顺利竣工为当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以及救援指挥安上了“千里眼”,对促进全市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未来,该市应急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综合应用平台长效运行机制,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技术过硬、服务一流的运维队伍。利用数据进行风险研判,强化数据的灵活运用,让数据为风险隐患“站岗预警”。着力发挥综合平台监测预警、辅助决策、救援实战等方面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指挥救援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加快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2021-12-2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5535.html 1 张家口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项目竣工验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