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激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强大动力

河北日报评论员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系统总结。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激励全省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团结拼搏竞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要意义。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一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研究谋划、组织推动、督办落实上率先垂范;省委常委会、省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

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强化党史教育培训,强化“四史”宣传宣讲,全省上下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全面系统学习,对标对表学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走好群众路线,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和推进共同富裕;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三件大事”齐头并进、有力有效,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势头良好,改革开放蹄疾步稳、亮点纷呈,污染防治全面发力、效果明显,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持续净化,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步伐。

深刻的政治教育,深刻的思想淬炼,深刻的精神洗礼。河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十分英明、完全正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宝贵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才能进一步激发出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在新征程上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纳入党的建设大盘子,贯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各方面,我们才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必须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要聚焦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聚焦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把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打造得更加牢固可靠;要聚焦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