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我省两部电影喜捧“金鸡”

《守岛人》获最佳故事片奖,《革命者》获最佳美术奖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12月30日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福建厦门举行。我省出品影片《守岛人》获得最佳故事片奖,《革命者》获得最佳美术奖。

电影《守岛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陈力执导并任总编剧,刘烨、宫哲、侯勇、孙维民、张一山等主演。影片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电影《革命者》由国家电影局主抓,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管虎监制,徐展雄执导,张颂文、佟丽娅等主演。影片描绘了1912年至1927年间,李大钊引领众多革命志士为救亡图存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呈现其为中国革命播火、点种、耕耘的形象,彰显其高尚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办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今年是金鸡奖创办40周年。据悉,在本届金鸡奖评选中,《守岛人》还获得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奖提名,《革命者》还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