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科技之光

新冠口服药成战疫新“武器”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月22日批准首款可紧急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口服药物。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这款口服药物名为Paxlovid,由两种抗病毒药物组成,用于治疗患新冠轻症至中症的成人和12岁及以上儿童,以及具有较高重症风险的人群。

制造“海水云” 保护大堡礁

在澳大利亚大堡礁进行的第二轮试验中,科学家用涡轮机把海水喷洒到空中。

为延缓大堡礁珊瑚白化速度,澳大利亚科学家尝试将海水喷洒到空中,制造“海水云”,为珊瑚礁遮挡阳光。大堡礁纵贯澳大利亚东北沿海,是世界最大珊瑚礁群。受全球气候变暖等因素影响,大堡礁近年多次出现大规模珊瑚白化。

超新星爆发首次全程“曝光”

这张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供的图片显示的是超新星爆发的景象。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发表公报说,他们与多国研究人员合作,捕捉到了超新星爆发的“最初景象”。这是天文学家第一次细致地观测到完整的超新星爆发过程,有助于研究宇宙起源。

3D打印住宅入驻首批住户

这是4月30日在荷兰埃因霍温拍摄的一座3D打印房子的内部。

这座房屋由24个打印的混凝土部件组成,这些部件在艾恩德霍芬的一家工厂逐层打印。完成的部件通过卡车运到施工现场,放置在地基上。随后再安装屋顶和窗框,进一步完成整栋房屋的建造。

火星直升机完成首飞

美国航天局4月19日宣布,“机智”号无人直升机成功完成了火星上的首次飞行,这是人造航空器首次在另一个行星上受控飞行。“机智”号完成了持续约40秒的火星首飞,在垂直上升3米后,执行了悬停、下降和着陆等所有设定动作。图为美国“机智”号火星直升机在火星表面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