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我省开展“千名优秀退役军人”风采宣传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琳烨)为大力宣传各行各业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持续发挥好改革发展稳定生力军作用,日前,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印发《关于学习宣传河北省“千名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通报》,面向全省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我省部署开展的选树数量最多、持续时间最长、行业覆盖最广的退役军人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选树宣传对象,主要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以及我省各级优秀退役军人等群体中产生,同时兼顾近年来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且受到组织认可的优秀退役军人。活动自开展以来,经过组织推荐、遴选审核、集中评议、考察公示等程序,最终选出吕保民等1015名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

“千名优秀退役军人”中,有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村党支部书记;立足社区、服务居民的社区工作者;依法执法、执法为民的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的人民教师;救死扶伤、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勇立时代潮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家及企业工作者;传递爱心温暖、服务奉献社会的志愿者;勤勉履职、恪尽职守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等。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退役军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风采;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冲锋、勇于奉献,彰显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使命担当。

据介绍,即日起至6月底前,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组织省级主流媒体分批次、有重点地开展采风宣传、事迹展示、新闻报道,大力弘扬其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同时,各地各部门也将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讲好“千名优秀退役军人”故事,示范带动广大退役军人继承弘扬军队光荣传统,满腔热情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