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我省计划2025年前设立80所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日前,河北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在河北体育学院揭牌。我省计划2025年前,在全省设立80所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这是第二所。

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是重点依托各级各类体校等单位升级改造成的为青少年提供具有训练服务、场馆服务、科研服务、医疗保障服务等多元服务功能体系的专门训练生活场所。大力推进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建设,是我省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体校改革,全力打造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核心平台的新探索,将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输送提供重要支撑。

成立于2021年5月的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为我省首家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在河北体育学院揭牌后,河北体育学院将发挥体育院校的专业特色优势,更好地完成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