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1月11日,为期9个月的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正式启动,第一阶段的冬奥专场赛也同时拉开帷幕。

本次知识竞赛是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以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活动为载体,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宣传普及冬奥以及冰雪文化知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现代文明礼仪以及公共文明、公共关系、公共秩序方面的法律法规、行为规范等。

在冬奥专场赛上,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以及省直、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华北油田公司等行业系统的18支代表队参赛,展示了各地各系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整个竞赛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冬奥专场赛后,2月到7月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各市组织第二阶段的14场分站赛,9月份举办总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在线上同步推出“文明知识竞答”,网友可通过微信搜索“文明知识竞答”参与网上竞答。线上“文明知识竞答”自1月8日开通以来,吸引众多网友踊跃答题,目前点击量超15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