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1月12日,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峰指出,2021年,省委省直工委和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深化党的建设,推动省直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东峰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强化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机关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效能,建设模范机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晓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更加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省直和中直驻冀各单位要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服务全省大局作为工作目标,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把深化正风肃纪作为重点任务,全力推动省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纪委监委机关、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等4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省直和中直驻冀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直工委处级干部,共约2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