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张家口赛区无线电保障进入实战阶段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1月3日,根据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需要,张家口赛区无线电保障团队全体场馆保障队员正式入驻场馆,标志着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团队正式进入冬奥会无线电保障实战阶段。

入驻活动现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张家口赛区无线电保障团队全体场馆保障队员进行了入驻宣誓。宣誓活动后,省工信厅相关工作人员对赛区4个竞赛场馆、5个非竞赛场馆进行现场踏勘,实地查看了频率控制室和保障点位,组织团队按照“一馆一策”要求,全面开展赛区无线电保障工作。

无线电安全保障是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要素之一,主要包括频率申请与许可、设备核验与贴签、无线电监测与干扰定位三个方面的工作。无线电安全直接影响调度指挥、赛事直播转播、比赛计时记分等重要活动的顺利开展。张家口赛区无线电保障团队由142名技术骨干力量组成,赛时将全力护航赛区无线电波秩序,保障赛事用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