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准备就绪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1月14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来自18个界别组的700多名省政协委员将于1月15日赴各驻地报到。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开幕,19日上午闭幕,会期3天半。主要议程有:听取和讨论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有关决议,选举事项等。

据了解,会议期间将安排4次全体会议,4次小组会议,委员们将紧扣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目标任务,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推进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等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大会将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对2021年优秀履职委员进行通报表扬。

“守正创新,讲好政协故事,传播委员好声音。”省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马誉辉介绍,本次全会从与会委员中邀请10名委员担任特邀委员记者,发挥驻地通讯员作用,在履行委员职责的同时参与大会报道工作,从委员视角采写会议新闻,内容包括委员参会体会和感受、委员日记、委员讨论情况及特色提案建议、会议花絮等,全景式、立体化展现大会盛况。

据悉,大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疫情防控措施更实、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对做好大会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省卫健委牵头成立省两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大会增设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闭环管理15条工作措施。会议期间将实行封闭管理,脱离闭环管理的与会人员,原则上不再安排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