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全市加油站实行大气污染防治分级管理

加油站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B、C、D四级,D级加油站将被责令停业整改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冯涛、蒿文祥)近日,邯郸市出台加油站大气污染防治分级管理制度,按照证照材料、联网情况、台账管理、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加油站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B、C、D四级,D级加油站将被责令立即停业整改。

“通过分级精准管理,进一步强化油气排放控制,减少加油站对环境的污染。”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污染防治处处长张建召介绍,符合材料齐备、在线联网资料齐全且通过联网验收、台账完善、运维良好等条件的加油站,初评为A级;符合材料较齐备、应联网已联网但未验收、台账较完善、运维良好等条件的加油站,初评为B级;符合材料较齐备、应联网未联、台账较完善、运维一般等条件的加油站,初评为C级;材料不全、应联网未联、未建立台账、运维较差不能提供有效期内检测报告的加油站,符合其中一项则初评为D级。

A级加油站,每年一次油气回收检测和油气回收在线监控报警系统比对检测,每月巡检一次;B级加油站,半年一次油气回收检测和油气回收在线监控报警系统比对检测,每月巡检两次;C级加油站,每季度一次油气回收检测和油气回收在线监控报警系统比对检测,每周巡检一次,橙色预警期间暂停加油业务;D级加油站,除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罚外,立即停止营业,整改完毕备案后,可按C级加油站营业。

加油站评级工作实施动态调整,奖优罚劣。存在在线监控数据超标或掉线、日常抽检不合格、出售伪劣油品和车用尿素的加油站,将被实施降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