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第八届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10名道德模范受表彰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由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的“道德高地 大爱衡水”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举行。

此次道德模范宣传推选活动,是近年来衡水市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颁奖仪式上受表彰的10名道德模范,具有鲜明的典型性和强大的感召力,其中有助人为乐的榜样赵东朝、张跃中、张建辉,有见义勇为的英雄符爱莫,有诚实守信的典型高爽,有敬业奉献的楷模高坤、郑连行、李东,有孝老爱亲的表率祖小仿、于邦怀,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感动社会、温暖人心,在平凡之中创造出不平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为全市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

近年来,衡水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在2021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张志旺被授予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目前,该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5名、河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18名、衡水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73名,道德模范群体日益壮大、“道德高地”品牌越发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