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工程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1月16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根钢结构件的顺利吊装,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工程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超算云项目是建设“智慧雄安”的重要支撑,也是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之脑”“之眼”“之芯”,是新区数字孪生城市运行服务系统的重要载体,其承载的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将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项目将实现国内首创大跨度无柱IDC机房、国内首创景观式隐蔽式城市计算中心、国内首创模块化集装箱机房、国际首创园林化生态大厅、非机房区域超低能耗、机房区域PUE≤1.1等多项任务。工程设计新颖、结构特殊、理念超前、功能复杂、低碳环保、绿色节能、技术先进、施工难度相当大,是极具挑战性的一个特殊工程。

作为容东片区首批开工的重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851平方米,其中地上三层建筑面积约1.44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