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邢台七里河入选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近日,水利部公布全国30个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邢台七里河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并作为我省唯一入选的水利风景区,由水利部集中展示推介。

2021年初,水利部景区办启动开展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征集与推广工作。经景区自愿申报、省厅推荐、专家初审、征求意见、公众投票、实地核实、专家复审等程序,并结合东、中、西部不同地区和水库型、河湖型、灌区型、水土保持型等不同景区类型特点,邢台七里河水利风景区等30个景区的典型经验做法,纳入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在全国宣传推广。

邢台七里河水利风景区依托七里河邢台市区段而建,于2015年11月获批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近年来,该景区探索“水务+城管”管理模式,形成了以水务河长制为基,以城市管理精细化为准,政府统筹、水利主导、多部门参与的运行管理机制,通过河道整治、生态蓄水、设施完善、绿化补植等举措,打造了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河道景观,成为邢台市区南部的一道蓝绿交织、生态宜居的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