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聚焦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

创建园林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着力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园林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大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园林城创建工作力度,截至目前,我省共创建成国家园林城43个、省级园林城77个,省级以上园林城占比达到93%。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积极培育12个省级生态园林城试点。临漳县、固安县、邢台市任泽区、迁安市作为首批省级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对标对表先进地区,不断推进园林绿化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市容整治、环卫保洁力度,成功创建成为我省首批省级生态园林城,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