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冬奥村27日正式开村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岳冉冉、赵旭)北京冬奥会北京、张家口、延庆三个赛区的冬奥村27日正式开村。

当日,北京冬奥村迎来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超过3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在冬奥会期间,北京冬奥村将接待4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近17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北京冬奥村运行团队对外联络副主任张冠男说,北京冬奥村是运动员之家,是北京冬奥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也是整个冬奥会提供服务保障时间最长的场馆之一。它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旨在为各代表团提供24小时全天候优质的住宿、餐饮、后勤等各项保障服务。

据介绍,北京冬奥村分运行区、居住区和广场区三大区域。当运动员抵达冬奥村后,第一站就是运行区的代表团接待中心,经过安检和证件激活确认后,“村民”将直接进入居住区。在居住区,还有健身中心、娱乐中心、综合诊所等相关功能空间。此外,冬奥村还提供健康安全、丰富多样的餐饮服务,菜单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共有678道菜品,每8天循环一次。

据介绍,为了防疫安全,冬奥村要求所有居民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2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批6支国家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及入村流程,安全、顺利进驻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村,即将有序开展各项适应性训练。其中,国家男子冰球队、国家女子冰球队入驻北京冬奥村;国家越野滑雪队、国家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国家冬季两项队、国家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顺利入驻张家口冬奥村。

张家口冬奥村位于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域,冬奥会期间,这里预计接待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202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