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进入全面维保阶段

保障团队春节不歇全力保障赛时运维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日益临近,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三个竞赛场馆和张家口冬奥村),已于近日按赛时要求进入全面维保阶段。来自中铁建工的187人运维保障团队正坚守一线,确保做好冬奥会期间运维保障工作。

据介绍,本次运维保障周期较长,从1月23日进入小闭环开始,一直贯穿整个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到3月底结束保障工作。在1月27日前,运维保障人员配合北京冬奥组委运行团队先后进行了核心要素测试、全面运营压力测试,各类测试完成全要素演练,包括人员餐饮和住宿、闭环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娱乐中心功能使用等,均按照赛时状态模拟推演。中铁建工运维保障团队根据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归纳整理制定相应的预案措施,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应急队伍、应急响应、应急指挥、信息报送等工作。

为高效、优质开展运维保障工作,中铁建工通过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现场踏勘等多种方式对参与运维保障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所有保障人员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目前,运维保障团队分成4组,已分别进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张家口冬奥村封闭区,主要负责建筑设施维护和安装工程维护。维护工作包括日常巡查巡视、隐患排查、问题处理、记录销号,还会对重点部位采取24小时值守制度。同时,配备了详尽的备品备件,例如配备多套暖风机和电暖气设施,辅以备用线路保证设备负荷,极寒天气下可以保证运动员房间温度适宜。

春节期间,中铁建工187人运维保障团队将坚守在冬奥一线。除夕当天,还准备了年夜饭,让保障团队在冬奥一线过一个特殊意义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