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昌黎县纪委监委聚焦“急难愁盼”监督执纪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肖雪静)“今年的供暖质量提高了,这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近日,在昌黎县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下,昌黎县建鑫里小区居民家里的供热管道又热起来了,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去年以来,昌黎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聚焦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排查调研,收集反馈意见37条,梳理问题线索4件。对巡察中发现的为民服务观念不强、消极应付、冷硬横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此外,加强对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和全县20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开展集中整治。针对老旧小区道路破损、屋顶渗漏、暖气管道老化、停车不便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各职能部门对1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惠及居民980户,满意率均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