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中国首金!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夺冠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2月5日晚,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任子威、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8获得金牌。这是该项目冬奥会历史首金,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颇具竞争力,北京冬奥会前,中国队牢牢占据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荷兰队和匈牙利队紧随其后。

根据规则,2月5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分为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1/4决赛中国队在第一组出战,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组成的最强阵容,最终以2分37秒535获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半决赛。中国队获得的这个成绩,也成为该项目第一个奥运会纪录。

半决赛中,中国队与匈牙利队、美国队、俄罗斯奥委会队在第二组出战。比赛中场上一度出现混乱局面,中国队队员也一度受到对手干扰,成绩排名小组第三。赛后,裁判组经过视频回放,判定美国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队员在比赛中犯规,取消他们的成绩,中国队惊险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第一棒起跑时未抢到最佳位置,一度排在第三位。然而,两次交接棒后,凭借曲春雨和任子威的精彩发挥,中国队连续超越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升至第一名。随后,加拿大队因队员摔倒,退出了金牌竞争。中国队则未受干扰,一路保持领先,并持续拉开与对手的距离,最终以2分37秒348的成绩获得金牌。意大利队和匈牙利队分获银牌、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