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部署

专项治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行为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治理校园及周边、网络平台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色情低俗食品现象,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部署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治理工作列入工作重点,明确专人负责,周密部署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务求取得实效。各级市场监管、教育、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传播淫秽物品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典型案件、跨区域大案要案的督办力度,必要时联合挂牌督办。通过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惩一批违法分子,形成有效震慑。

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教育引导,持续加大对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未成年人自觉识别、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彻底杜绝以食品名义宣传软色情、低俗信息等有违公序良俗的擦边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