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深化“转提比作” 提振干部精气神

邯郸:力争主要指标增速全省前列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晓清、刘剑英)2月10日上午,邯郸市召开深化“转提比作”活动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今年抓发展、促就业、治污染、惠民生等重点工作集中安排部署,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精气神,锚定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力争今年主要指标增速位于全省前列,经济总量进入第一方阵。

邯郸去年开展了“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形成了“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的浓厚氛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成功“退后十”,滏阳河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太行红河谷惊艳亮相,办成了一批难事大事。为巩固扩大成果,今年该市将深化“转提比作”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创先争优激情。

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担当精神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邯郸将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风肃纪等四个专项工作,通过定期调度、跟踪督导、较真碰硬,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邯郸聚焦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等10个重点领域,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谋划储备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将实施新开工项目1291个,续建项目597个,保投产项目611个,预计年计划投资3439亿元。

稳住农业基本盘。今年邯郸将新建高标准农田30万亩以上,确保粮食面积稳定在1167万亩、总产达到515万吨以上,巩固百亿斤粮食生产大市地位。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提升馆陶黄瓜、鸡泽辣椒、涉县中药材等11个重点农业园区,培育强筋小麦、道地中药材等10个优势产业集群,实施农产品加工带动工程,推进大名天麦然挂面、邱县味盟食品等100个农业产业化项目等组合拳,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区域中心城市吸纳能力和聚集效应。今年邯郸将开展“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即拆非正常施工围挡、拆违规建筑、拆私搭乱建;整治老旧小区、整治老旧建筑、整治老旧管网、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升道路通行能级、提升园林绿化品位、提升环境卫生水平、提升排水防涝能力、提升特色街区品质。其中,年内计划完成728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市政供水老旧管网5公里、燃气老旧管网12公里、供热老旧管网10公里。

围绕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邯郸将编制新一轮人才发展规划,优化引才聚才生态。今年重点围绕精品钢材、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532”主导产业和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等“六个中心”建设,全职和柔性引进一批国家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引进1000余名急需紧缺博硕人才,着力补齐人才短板。

邯郸将严格落实重点工作定期调度、观摩拉练、精准督导、通报约谈等机制,聚焦“六个中心”建设、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筹办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等大事要事,以工作实绩检验“转提比作”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