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王正谱在张家口赛区检查冬奥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调度 注重细节 全力做好交通安保防疫“三位一体”服务保障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2月15日,省长王正谱在张家口赛区检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调度、注重细节,全力做好交通、安保、防疫“三位一体”服务保障,确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王正谱来到崇礼南客运枢纽内的赛区“三位一体”调度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冬奥保障工作人员,逐项检查省冬奥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并随机沿途察看冬奥核心区交通站点完善和值守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交通、安保、防疫“三位一体”协同机制,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点位,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交通组织,精准对接赛事需求,精细做好交通日运行计划,确保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利益相关方、服务保障人员顺畅出行。要加强安保巡查,用好现代化信息手段,针对不同应急场景完善各类预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分类分区闭环管理,切实保障涉奥人员安全。

崇礼区的冬奥核心区地表水厂为冬奥村等提供生活用水。王正谱深入厂区,检查水厂运营、用水保障等情况,强调要严把水质检测分析关,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设施设备的看护和检修,确保水量供应充足、水厂运行安全。在太子城消防站,王正谱实地检查消防救援准备情况,称赞冬奥消防人员是有危险就冲向前的“消防铁军”,勉励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加大赛区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时刻做好应急准备,有效防范应对火灾隐患。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冬奥赛区及周边的道路、企业等重点部位,压实市县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王正谱来到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了解运动员比赛训练情况,向场馆工作人员、志愿者送上元宵佳节的问候。他说,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是北京冬奥会首金和最后一枚金牌产生地,要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中心,持续做好赛道维护、造雪塑形等工作,为运动员提供一流服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赛事组织任务。在太子城冰雪小镇会展中心等处,王正谱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强调要积极谋划好赛后利用工作,用好“冬奥遗产”,为张家口、为河北带来长久效益。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