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高云霄在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抓实抓细开学疫情防控 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冰洋)2月22日,副省长高云霄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地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高云霄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我省学校陆续开学,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云霄要求,要提前做好返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加强联系沟通,全面掌握健康状况,引导其坚决落实返校疫情防控要求,守好开学第一道关口。要严格查验返校必备要件,坚持“谁核查、谁负责、责任到人”,对返校人员逐人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证明,严防疫情输入传播。要强化校内闭环管理,持续抓好校园常态化防控,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合理控制人员密集度,科学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校园健康安全。要坚持定期全员核酸筛查,每周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一个不落。要持续强化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不断提升社区防控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网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