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北京冬残奥会第八个比赛日

我国选手再添4金4银4铜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陈华)3月12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第8个比赛日,我国选手在残奥高山滑雪、残奥越野滑雪、轮椅冰壶3个项目上共收获4金4银4铜。

当天,残奥越野滑雪中距离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共收获3金2银2铜。

在男子中距离(自由技术)站姿组比赛中,来自我省的运动员王晨阳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发挥出色,一路领先,最终获得该项目的金牌。我国另一名选手蔡佳云获得该项目铜牌。

在女子中距离(自由技术)视障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王跃收获一枚银牌。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我国选手毛忠武、郑鹏分获金牌和银牌。

在女子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我国选手杨洪琼获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我国另一名选手马静获得铜牌。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当天在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收官,中国选手共收获2银1铜。

在站姿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张梦秋获得银牌。本届冬残奥会上,年仅20岁的张梦秋共收获2金3银。

在坐姿组比赛中,我国选手张雯静、刘思彤分获银牌和铜牌。张雯静此前已获得过两枚铜牌,目前已有三枚奖牌入账。

当天,轮椅冰壶决赛在中国队与瑞典队之间展开。前四局中国队以1∶2落后,第五局改变战术后,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成功拿到4分。随后的第七局,中国队再次拿到3分,在比赛还剩一局的情况下,瑞典队提前认输。最终,中国轮椅冰壶队以8∶3战胜瑞典,时隔4年,再次获得冬残奥会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18金。

在当晚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冰球铜牌争夺战中,首次参加冬残奥会的中国残奥冰球队以4∶0击败韩国队,夺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