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我省发布2022年PPP项目开发计划

共50个项目,总投资额605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 通讯员何菲、代威宇)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是我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各地围绕河北经济发展战略,结合当地发展实际,高水平谋划了5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总投资额605亿元。

这些项目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项目优质。全部为各地推进意愿强烈,兼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适宜政府和社会资本长期合作(合作周期在15年以上)的项目。其中新建项目39个、占78%,新建+存量项目7个、占14%,改建和存量项目4个、占8%。全部为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具有经营性现金流。二是投资规模较大。项目总投资额605亿元,其中承德市153亿元、邯郸市130亿元、秦皇岛市84亿元、雄安新区60亿元、保定市57亿元、唐山市47亿元、张家口市41亿元。三是区域分布广泛。项目涉及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29个县(市、区)。其中唐山市、邯郸市各12个,保定市9个,项目数位列前三。四是领域覆盖面宽。项目涵盖12个公共服务领域,其中交通运输项目15个(占30%),市政工程项目15个(占30%),医疗卫生项目4个(占8%),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利建设、文化项目各3个(占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