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市中级法院

去年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同比增81%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从4月22日唐山市中级法院召开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该院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去年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293件,比2020年的162件增长81%,呈不断增长势头。

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理念,唐山市中级法院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将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与服务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相结合,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同时,全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了此类犯罪高发势头。

下一步,唐山市中级法院将不断优化审判体制机制,提升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加大对源头侵权、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的打击力度。对于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该市两级法院始终保持利剑高悬,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