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路北区税务局

为企业“一对一”推送退税政策及办理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沈雅婷、刘彤)“感谢路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帮助我们办理退税,受理快,审核快,到账速度也快,缓解了我们资金回笼的压力。”日前,在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后,河北聚民惠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蕾激动地说。

自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下达后,路北区税务局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摸清辖区内退税底数,利用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种渠道,进行政策“一对一推送、一次性告知”,做到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宣传全覆盖。同时,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春风送惠送暖云课堂”,为企业细致讲解最新政策,确保企业准确把握政策享受条件和具体办理流程。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退尽退,及时享受国家退税政策红利,该区税务局在办理退税时,根据上级机关推送的数据,结合案头分析,梳理出符合条件的存量企业,列出可享受优惠的企业清单。同时,安排业务团队全程跟踪辅导,根据企业提供的资料,精准筛选测算增值税增量留抵数据,确保企业退税数据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