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馆陶:2800余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近日,馆陶县乡村振兴局党员志愿者在核酸采集现场做准备工作。 馆陶县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华美、张树军、张建)“请前后间隔两米,按照划定区域有序排队……”4月22日上午,馆陶县金凤时代广场核酸检测点,几名党员志愿者胸前佩戴党徽,手里拿着喇叭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馆陶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防控一线党旗红 担当作为当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组织+网格化”治理模式,发挥县、乡、村(社区)、组四级网格作用,全县2398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和436名乡镇党员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在封控管控区成立临时党支部11个,已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500余件。

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村级后备干部,激励各级领导干部争当疫情防控“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馆陶县建立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片)区、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四包”责任制,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南徐村乡干部宋磊家住邯郸市区,考虑到乡里抗疫人手紧张,他近半个月没有回家,每天晚上帮助分包村干部核对全员核酸台账、汇总数据。

采集信息、扫码登记、转运试剂……馆陶县实验中学党员、教师宋俊剑的爱人在支援鸡泽抗疫,他本来可以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但他还是主动请缨,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每天清晨,把两个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后,他便直奔核酸检测点,配合医生开展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迅速行动,组织60多名工作人员连夜采摘了12吨圆生菜,免费送往疫情防控一线。”4月21日,有着15年党龄的河北果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杨说,当晚爱心蔬菜就发放到了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家中。

疫情面前,老党员展现了“硬核”担当。“请戴好口罩,提前把健康码打开……”4月22日4时,馆陶县南徐村70多岁的老党员石好芹来到核酸采集点,帮助维护现场秩序。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找到村党支部,成为村里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我身子骨硬朗,吃得消,你们不用担心!”当村干部劝他早些回家休息时,老人坚定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