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在石率先启用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日前,石家庄市作为试点城市在河北省率先启用“河北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目前,全市共有855家事业单位主管部门、4414家事业单位与省平台对接,完成了事业单位人员信息导入工作,实现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网上办理。

今年2月以来,省人社厅首次启动使用“河北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按照省厅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数据向省级集中、“一网通办”,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水平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的要求,石家庄市人社局在事项名称、业务流程、申报信息等方面力求统一规范,保障市、县与省业务对接上线运行,推动形成全省标准统一、整体联动、业务协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办理新模式。据了解,该信息系统聚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生命全周期管理,围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管出”重点环节,整合公开招聘等10多项具体业务,通过业务协同、信息共享、流程再造,实现人员信息、业务经办“一站式”线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