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邯郸超额完成今春造林任务

截至4月底,全市完成营造林40.59万亩,占春季计划任务的135.3%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从邯郸市林业部门获悉,截至4月底,该市完成营造林40.59万亩,占年度任务的53.4%、春季计划任务的135.3%。

今年,邯郸市计划全年营造林76万亩,重点实施西部荒山绿化、环城生态示范区建设、村庄绿化、廊道水系绿化、农田防护林网、特色林业基地等重点工程,着力构建“一带、一环和千村百网多基地”的绿化格局。

邯郸市在西部山区重点实施了太行山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峰峰矿区国家储备林项目、武安市马家庄元宝枫基地建设等规模化造林工程,累计完成营造林20余万亩;在主城区周边继续提升邯西生态示范区绿化和管护水平,高标准实施滏阳河、输元河沿线景观绿化;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村庄绿化1000余亩,巩固提升65个村庄绿化;在东部平原重点打造了曲周县、邱县、肥乡区、馆陶县万亩农田林网示范方,以及广平县“四好农村路”、309国道更新改造等廊道绿化工程。

下一步,该市将重点加强新植树木管护,落实各项抚育管护措施,提高苗木抗旱能力,确保成活率。